跳到主要內容區

招生特色

招生特色
  1. 榮獲教育部獎勵教學卓越計畫獎助

  2. 榮獲教育部100年校務評鑑全數通過最高榮譽

  3. 遠見雜誌評選98-100年產學合作技轉金額為國立大學前10名

  4. 本校2013年工程類論文被引次數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% 並有七篇論文榮登高度被引用的 TOP 1%文章

  5. 96年上半年系所評鑑通過率全國第一

  6. 台灣學術網路與台灣高品質學術研究網路區域中心

值得選擇就讀之原因

根據U.S.News發布之2014年最佳百大工作,軟體開發者獲選為第一,選擇資工就是提昇職涯發展的 優勢。宜大資工系教師學術論文發表有卓越的表現,輔導學生參與競賽有優異的成績,學術研究計畫亦 有豐碩的成果,注重資訊理論與實務的結合,並與國際知名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與跨國雙聯學制, 積極往國際化邁進。

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班

本系教學與研究以「數位多媒體」與「多媒體網路」兩大重點方向邁進,課程設計因應資訊工程發展特 色、未來趨勢與發展需要,在研究上注重資訊理論與實務的結合,積極推動資訊應用科技,強調知行合 一,將數位媒體科技應用於生活空間的設計,也讓創意發生於日常生活中。本系師資在研究、教學、及實 務上,皆有傲人的成果。專業領域包含:通訊網路、多媒體系統、影像處理、嵌入式系統、虛擬實境、電腦 視覺、雲端計算、數位學習、物聯網、量子計算等相關基礎及前瞻的研究。目前在大學部規劃行動網路與資 安學分學程】及【多媒體與數位科技學分學程】,提供學生具體的學習目標及優異的學習環境,培育學生具備 專業知識、領域整合與團隊合作之能力,也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視野、無限創意與科技實務應用能力之 資訊科技人才。本系積極爭取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,希望學生在就學期間,可增加國際交流的經驗,因 應全球化競爭時代的來臨。

資訊工程學系 碩士班

本系教學與研究以「數位多媒體」與「多媒體網路」兩大重點方向邁進,課程設計因應資訊工程發展特色、 未來趨勢與發展需要,在研究上注重資訊理論與實務的結合,積極推動資訊應用科技,強調知行合一,將 數位媒體科技應用於生活空間的設計,也讓創意發生於日常生活中。本系師資在研究、教學、及實務上,皆 有傲人的成果。專業領域包含:通訊網路、多媒體系統、影像處理、嵌入式系統、虛擬實境、電腦視覺、雲 端計算、物聯網、量子計算等相關基礎及前瞻的研究。目前碩士班課程規劃以【數位多媒體學群】及【網路 通訊學群】為主,本系提供新穎完善的實驗研究軟體與設備,清幽舒適的學習環境,配合專業熱忱的優秀師 資,培育學生自發學習、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,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視野、無限創意與科技實務應 用能力之高級資訊工程研發人才。本系積極爭取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,希望學生在就學期間,可增加國際 交流的經驗,因應全球化競爭時代的來臨。

資工系特色 --- 學術國際化

「立足宜蘭,放眼世界」: 舉辦國際學術演討會
相關之學術合作重鎮,列舉如下:
(一)、美國普渡大學、(二)、中國北京交通大學、(三)、日本東京工業大學、(四)、美國中佛羅里達大學、(五)、泰國宋卡王子大學、(六)、中國深圳大學、(七)、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、(八)、北電網絡(Nortel) 、(九)、宏碁電腦(Acer) 、(十)、Altera 科技公司、(十一)、中國煙臺大學、(十二)、中國蘭州理工大學、(十三)、中國農業大學、(十四)、北京建築工程學院、(十五)、北京測繪學會…

國際學術交流 + 學者演講

 

校長與電機、電子、資工主管於參訪中佛州大學 (UCF) 工程電腦學院洽談博士班合作辦法

校長與電機、電子、資工主管於參訪中佛州大學 (UCF) 工程電腦學院洽談博士班合作辦法


合照

演講

國際交換生合影


演講2

合照2

行動IP之父查爾斯(Charles E. Perkins)蒞臨本院演講

行動IP之父 查爾斯(Charles E. Perkins) 蒞臨本院演講

 

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簽立雙聯學制

 

QS亞洲大學排名 2014年5月 144

QS亞洲大學排名 2014年5月 144

 

畢業學分結構

 

含VIP專題研究三學分

含VIP專題研究三學分